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闽南师范大学数值模拟与检测控制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获得闽南师范大学批准建设。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23人,其中高级职称研究人员13人。实验室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主要围绕LED芯片及配光设计、光信号处理等方向展开研究。

实验室瞄准国际光电子器件与应用研发领域的热点和重点问题,结合国家光电子产业发展的需要及海西光电子产业状况,发挥团队的专业优势,在光电子器件及应用技术领域,进行多学科交叉研究。近年来,实验室在功率型LED芯片设计、LED配光、LED驱动、太阳能薄膜电池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随着被处理信号频率的不断提高,传统电域信号处理方式存在的电磁瓶颈影响越来越严重。采用光方法进行电域信号处理,因其抗电磁干扰、高带宽、低损耗等优点成为研究热点。实验室在光纤传感、微波光子频率测量、生物医学光谱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取得了一批可喜的成果。

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有:IBM System x3850 X5高性能计算集群及其配套软件;HAAS-1200高精度光谱分析系统;积分球及配套WY605校准电源系统;TC-100大功率LED温度控制器;SPIC-200B光谱彩色照度计;LED300E可编程LED测试电源;高速脉冲可调激光源;高精度连续可调激光源;光谱仪;频谱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偏振调制器、强度调制器、光电探测器等数十种光子器件。

 



版权所有 闽南师范大学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