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承担全校理工科专业电工电子课程和本院专业课程的实验和实践教学,拥有专业基础实验室(电路基础实验室、电工实验室、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室等)、专业技术实验室(单片机原理及电子系统设计实验室、数字电气控制实验室、微波光子与光纤传感实验室、DSP实验室、高频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电力电子实验室、PLC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控制理论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嵌入式系统ARM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移动互联通信与信号仿真处理实验室等)以及面向全校的开放性工程实践中心(含电子实训基地和机电实训基地),总面积6500多平方米,实验教学和科研仪器设备总值约2000多万元。

 实验教学中心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践行先进的CDIO(即构思、设计、实现、运作)工程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目前主要承担着我院的专业实训、实验课程教学、毕业设计以及各类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国家级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训指导等多层次的实践教学。同时承担校级电子设计竞赛、创意设计大赛等赛事,并面向校内其它院系开设电路基础实验、电子技术实验等基础性实验课程。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经过实验中心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在实验教学、科研、大学生科研立项、各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版权所有 闽南师范大学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