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点概况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光学工程(0803)”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教学(物理)(045105)”和“电子信息(085400)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学院具备较好的研究生培养条件,拥有LED光源与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光信息处理实验室、材料特性实验室、数值模拟与检测控制实验室、智能优化与信息处理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实验室;福建省光电材料与器件应用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福建省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信号与信息系统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两个省级平台;“氮化镓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光电材料与器件应用”两个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立项团队和培育团队;与行业龙头企业漳州科华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共同培养研究生。我院有可供教育硕士生实习实践的校外教学实践基地三十多个,其中80%以上为一、二级达标中学;可供电子信息、光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的校外生产、研发基地十余个。近5年,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等教育部认可赛事,获国家一等奖二项,国家二等奖三项,获福建省一、二等奖数十项。

在新的发展时期,学院不断开拓创新,通过学科的准确定位并在师资建设上加强外引内培,进一步加强科研实验室建设,全方位为学院的硕士点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





版权所有 闽南师范大学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