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中心。早在1978年就在学院前身龙溪师专成立了物理系实验室,于1999年通过省基础课教学实验室合格评估;2000年及2007年分别经历了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和水平评估,均受到评估专家的一致好评,2009年被评为福建省高校基础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基础物理实验中心下设大学物理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中教法实验室以及光电技术实验室。“中心”现有实验教学人员16人,其中副教授4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9人,实验师1人,助教1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9人。实验室面积1948平方米,仪器设备约1500台件,仪器设备总值约550万元。总共开设76个实验项目;其中,普通物理实验和大学物理实验27个,中教法实验6个,近代物理实验12个,光电子类实验31个。覆盖6个院系18个专业1600余人,年实验人时数达4万多,是目前我校专业覆盖面最广、参与实验人数最多的开放式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闽南师范大学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登陆